close

副駕的我,一下車接近患者,嘴角些許白沫,家屬表示剛抽搐完癱軟在地,

我拉起小姐的雙手,小姐小姐你可以出力嗎?(無力)

小姐小姐你可以說一下〝一〞嗎?(無回應)

心想該不會中風了吧?…年紀輕輕才四十幾

TP學長此刻進來:他之前有這樣過嗎?

他以前有小中風過,也不算中風(我在想什麼叫有中風又不算中風@#$%)

再詳問之前是怎樣:原來是之前腦部微血管有裂過…(靠唄!那就是中風啊

此刻的我~想說趕快抬上車測血糖了,說不定也只是低血糖造成的現象

…上擔架後,學長突然說:你去開車好了@@(果然TP學長遇到這種危急個案還是不放心菜鳥的我,哈)

學長測完血糖1百多(正常),開始一直跟他對話,開車中的我也隱約感覺到小姐可以簡單的回話了(內心頓時寬心了不少)

就邊開車邊跟副駕的家屬聊天:前天拔牙,這幾天都睡不好

(突然癱軟無力跟拔牙會有關系嗎?)

上次微血管破裂多久了?二年前

你看他無力倒下去多久了,就一看他進浴室說要洗澡就倒下去就打119了

好險你即早發現,怕有可能又中風了,愈早發現愈好

重點來了…

下車進醫院後…心電圖一接上,面罩給氧,

醫生來了:看一看,問一旁的家屬,他可能呼吸會有問題要不要接受插管…

(剛不是好好的還能回話嗎?怎麼才不到幾分鐘就狀況急轉直下…人生啊人生…卍阿彌陀佛卍)

(是我開太慢延誤急救時間嗎-0-〝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救護 消防日常 EMT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金實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